《强扭的瓜不甜》①

梗概:突然被家长告知和某女同事有娃娃亲,怎么办,在线等,急。

  ——————
  “孩子,有件事爸妈一直没敢告诉你……”
     这天,周涛刚刚结束了一场晚会的录制,妆还没卸,就接到了来自老家的妈妈的电话。
    “……你听了可千万别着急啊。”
     透过“呲呲”的电话杂音,周涛隐隐察觉到了母亲语气中的不自然,秀气的眉毛不由得皱起来:“妈,是不是您还是爸的身体不好了?没事,我可以请假立马回去!”
       电话那头突然又“呲啦呲啦”响了几声,再次传过来的却是周涛爸爸的声音:“不是不是,我们都挺好的,你别着急啊。是、是因为别的事、别的事。”
      刚刚放下心来的周涛在下一秒又把心提了起来,能让稳重的父亲紧张到结巴的事情,能是什么好事吗?她疑惑地握紧电话,不安地问:“爸,到底是什么事儿啊?”
       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就在周涛刚想出声的时候,周涛爸爸却重重地叹了口气。
    “孩子,你可能不记得了。我以前和你说过的,我当兵那会儿有个好兄弟……”
      周涛仔细回想了一会儿,然后说道:“我记得,是董叔叔对吧。您说过的,当年你们在戈壁,他还救过您的命。”
      “诶,对。”说到这,周父有些哽咽:“当年要不是他拉我那一把,我就折在戈壁上了,也就没有你了……”
       周涛点点头,然后意识到父亲看不到自己的动作,立马又补充地说道:“对对对,董叔叔是我们一家的恩人。”
      “对吧,我就知道我们涛儿是个懂事的孩子。”显然,周父有那么一瞬间的如释重负。
       周涛心里却是有些发毛:“爸,所以说这事儿和董叔叔有关?”
   “涛儿啊,你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呢吧?”
      谁知话题突然来了一个大拐弯,周涛不经意地“啊?”了一声:“呃…还没有,我现在还是想专心事业。”
      “太好了!涛儿她妈,有戏诶!”只听见电话那边,周父突然很欣喜地对周母说道。
       这……周涛隐约觉得她应该立刻挂掉电话,但是从小到大的良好家教阻止了她这一行为。
       只听见那头儿,周父似乎平静下来,慢慢地说道:“这些年,我一直联系不上你董叔,这事儿也一直没着落。但是几天前,我去上海出差,你猜怎么着?我居然碰见他了!”
     “她爸,说重点,说重点。”眼瞧着周父又要开始讲战友重逢的喜悦,周母在一旁急忙提醒道。
       周涛眯着眼睛,心里七上八下的。
      周父清了清嗓子:“涛儿呀,其实你和你董叔家的姑娘定了娃娃亲……”
     “……爸,现在提倡婚姻自…”周涛没有猜错,果然是这种事情,时代已经进步了,像是这种旧时代的糟粕……怎么能…
   “等等!爸,你刚才说什么?!”周涛怀疑自己耳朵出了毛病:“董叔家的姑娘?!”
       董叔家姑娘???
       爸你忘了我也是姑娘了吗?!
       俩姑娘怎么结亲?!
     只听见电话那头周父很欣慰地笑着:“对对对,他姑娘你还认识呢。你说天底下怎么有这么巧的事儿啊。”
       周涛已经被自己的父亲给说懵了,先不论两个姑娘如何结娃娃亲,那董叔的闺女我还认识?!谁啊???
       还没来得及把心里的疑问说出口,周父就乐呵呵地说道:“就是你们台的董卿,你们还是同事呢。”
        谁?!周涛瞪大眼睛,差点把电话扔出去。而周父则是继续说道:“我看那闺女不错,人长得俊,又有上进心。还有啊,你董叔两口子对你也是满意的很,夸你夸得我们老两口都不好意思啦!你俩合计合计,定个日子回家把亲给结了吧。”
        还合计合计?把亲给结了?
        爸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这种事情当然是拒绝了,一百个拒绝,一万个拒绝。包办婚姻是旧社会的毒瘤,时代在发展,岂能开倒车?!虽然董卿是长得美,人也上进,除了有点贪吃也挑不出什么毛病。进来三套也有段日子了,虽然还不是很相熟,但是在未来成为推心置腹的好友也不是没有可能。
       但谁知道,还没来得及成为推心置腹的好友呢,就要强行超速成回老家结婚的娃娃亲了?!这步骤也跳的太快了吧?!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吧!
        周涛这边兀自风中凌乱,但是对着电话还是强行镇定地说道: “爸…我们没有感情基础,强扭的瓜不甜……”
       “没事,你别发愁。董卿那孩子也是这么说的。”周父淡定极了,“反正你们现在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可以先谈谈看嘛。我们也不是旧社会了,要是真谈不来也就算了。”
         周涛闻言稍稍松了心,但是随即又倒吸一口凉气:“爸……您、您说什么?董卿她、她也知道这事儿了?”
    “可不是嘛,上午她爸给她打的电话。”
   “你俩也别着急,慢慢来,慢慢谈。”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几分钟后,周涛默默挂掉了电话。
      天上掉媳妇这种事,还真不是一般人能接受得了的,哪怕那个媳妇是挑不出毛病的董卿。
      而且,周涛想,
      我……难道不是笔直笔直的吗???
      我怎么可能会喜欢女孩子???
      不存在的,这种事情一定不存在的。
        
      
       
        
      

评论 ( 57 )
热度 ( 338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酸丙卡特罗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