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扭的瓜不甜》②

 梗概:月老牵的红线,谁也别想斩断!     

————————
       朋友,你知道尴尬怎么写吗?
      周涛从来不知道早上跑到台里吃早点能够碰见现阶段她最不想看见的人。
      当然了,也不是说她跟这人有什么深仇大恨,反而,这人可是她昨天才从天上掉下来的媳妇儿,也不知道落地摔没摔疼,反正她自己是挺疼的。
       想到这,周涛脸上的笑容又诡异了几分。没想到经过一夜的辗转反侧后,她居然开始接受了这个奇葩的人设。
       虽然我是女的,但是我有了一个准媳妇儿,你说这找谁说理去!
       魔幻现实主义的棺材板都要压不住喽。
       其实,端着托盘站在对面的董卿也没比周涛强到哪里去。
       昨天上午,她突然接到爸爸的电话。
       然后被欣喜地告知其实你有媳妇儿了。
      这简直就像是走在大马路上,突然被天上掉的大馅饼给砸了一个跟头,眼冒金星的那种。
      “爸…我也是女的…”董卿颤巍巍地说着。
      “女的怎么了?女的就不讨媳妇儿了吗?爸跟你说,时代发展了,男女都一样。而且你看人家涛儿,事业有成,人也长得水灵灵,而且她比你年长几岁,女大三抱金砖!你就偷着乐去吧。”董父鲜有这么话唠的时候,董卿一时间竟被说得哑口无言。
    “爸…你就不怕咱董家断了香火?”董卿委婉地继续挣扎着。
   “怎么你家还有个皇位等着你继承不成?”谁知董父却是满不在乎地答道。
      董卿被这话噎了一个措手不及。
    “可是,爸……我和周涛都没怎么说过话。她现在是台里的顶梁柱,可我还是个无名小卒,平常都碰不到一起。”
     “诶呀,你说你都这么大了,还要我教你谈恋爱的吗?”董父有点哭笑不得地说道:“碰不到就创造机会去碰嘛!反正她已经是你的人了,你也已经是她的人了。你俩已经被月老的红绳绑在一起了,怕什么嘛。我跟你说啊孩子,现在爸妈都不在你身边,周涛可就是你最亲的人了。”
       董卿心里那叫一个惊涛拍岸啊……自己爸爸的画风突变,她有点接受不了。而且这哪里是月老牵的红线?人家才不背锅呢好不啦!
       越回想越尴尬。
       两个人就这么举着托盘,站在食堂中央大眼瞪小眼,像是被点穴定住一样。
       这可怎么办?前一天还是普通同事,结果第二天就成结婚对象了。
      对,这还不是简单的恋爱关系。
     她俩这可是被定了亲,随时都有可能被父母叫回老家结婚的亲密关系!
       可能是她们诡异地站在食堂中央“深情注视”的时间过长,渐渐有被众人围观的趋势。
      还是周涛先反应过来,她勉强扯出一个笑容:“咱们去那边吃吧。”
     而董卿像是被启动了什么开关一样,也努力挤出了一个笑容:“好呀,周老师。”
       周涛被这个生疏的称呼叫的脚下一顿,她脸上的笑容仍旧坚强地挂着:“别叫老师,叫姐就成。”
      董卿愣愣地点了点头:“……姐?”
     周涛闻言又是一顿,这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
   “算了,董卿,你直接叫我名字吧。”
       董卿其实也别扭,所以她欣然接受了叫名字的提议:“周涛。”
     “哎。”周涛立马应了一声。
       然后两个人同时觉得有几道奇怪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
    “别理他们,没见过世面。”周涛领着董卿走到一个角落坐下来说道,也不知道是谁昨天晚上才被惊世骇俗的某事吓得睡不着。
        可是坐下来又是一阵迷之尴尬。
      一时间两个人什么也没说,就是安静地吃早点,吃早点,吃早点。
      董卿心里纳闷:听说周涛挺健谈的呀?
      周涛心里也纳闷:我不是挺能说的吗?
     她们这边的迷之尴尬,在其他人眼里,可就变成五花八门的“阴谋”论了。
      然后,等到她们两个吃完,台里已经流传了好几个版本的八卦了,其中最火爆的就是“董卿与周涛争夺男友”的版本。
       正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还没到中午,就连领导都知道这个八卦了。也许是最近世道太平,领导们也没什么好操心的事情,所以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打算做一次知心姐姐。
       然后,周涛和董卿就莫名其妙地被请去谈心了。
      于是,只听见领导语重心长地说道:“男朋友乃是身外之物,能比同事更重要吗?你们两个可不能因为这点儿小事就影响同事关系啊。”
      相比较董卿目瞪口呆的样子,周涛显然是提前打听到了什么口风,她稳重地笑了。
      见身边的周涛泰然自若,董卿也平静下来,规规矩矩地坐好等着周涛开口解释,毕竟这里她还说不上话。
      领导看二人反应有点不对,也歪头疑惑着:“怎么?你们不是为了男朋友闹矛盾?”
      周涛看着领导的脸,突然灵光一现!她怎么就没想到呢?还有一个绝对让双方父母都心服口服的结束这段荒唐的娃娃亲的办法。
      于是,周涛缓了缓,慢慢牵起董卿的手,情深意切地说道:“哪有什么男朋友,您说笑了。董卿才是我对象,我俩已经定亲了,就等着回老家结婚了。”
     董卿差点扭断脖子,周涛这是疯了吗?
     收到董卿的视线,周涛暗示性地握了握董卿的手心儿。
     聪明的董卿立刻就明白了周涛的意思,毕竟她俩现在都被同一个问题所烦恼着。
    “对,我和周涛才是一对儿。”董卿补充道。
      可谁知领导今天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他突然露出兴趣盎然的表情:“嘿,这事儿可新鲜嘞!来,说说,这是怎么一会儿事儿?”
       周涛不疑有他,便从两位父亲的戈壁战友情讲起,从战火弥漫讲到家国情怀,再到儿女情长,饱含深情地愣是讲了足足半个小时。
       领导听完后陷入了沉默。
       而周涛和董卿则是互相对视了一眼,心中都暗暗欣喜:领导要是棒打鸳鸯,父母也就没话说了吧。
       然后,只见领导擦了擦眼角,和蔼可亲地说道:“太感人了!太感人了!你们俩可得好好在一起啊,这简直是太难得了!”领导说到这,还摇了摇头,足以表明这事儿确实难得。
       “呃……”事态发展始料未及,周涛一时语塞。领导却接着说道:“你们俩个不要担心,台里肯定百分百支持你们的婚姻!凭什么台里的男女同事都能互相抱团儿结婚,不让你俩结婚呢?咱们可不是那么不开明的单位!时代开放了,男女都一样!”
       卧槽……
      周涛和董卿在心中异口同声道。
      完蛋了,弄巧成拙!
      在领导“等着喝你们喜酒”的笑声中,周涛拉着董卿的手夺门而出。
      这这这这!这个世界太疯狂了!!!
      

评论 ( 41 )
热度 ( 30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酸丙卡特罗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