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扭的瓜不甜》④

  梗概:   妈妈的“爱”宛如大海,不可斗量。
              
————————

  “周涛,你媳妇儿呢?”
      早上,周涛刚一迈进装垫台的大门口,就有相熟的男同事上来打招呼。
     她估计的没错,全台上下,上到台长下到门口扫地的王大爷,就没有一个不知道的!
    “那是我媳妇儿!你也敢惦记着?”周涛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怼了回去。管它八字有没有一撇呢,反正董卿现在是自己的准媳妇儿,胆敢宵想的闲杂人等,一律原地蒸发。
      不过,周涛被提起话茬儿,也不禁想道:是啊,董卿她人住哪呀?每天都怎么来上班呀?家离这里远不远?
    ……唉,就觉得昨天疏忽了什么?周涛有些懊恼地回忆着,也许是被董卿亲糊涂了吧。想到亲吻,周涛不禁红了脸,她晃了晃脑袋,先把这事甩在脑后,然后继续一开始的思路:昨天一整天,都没来得及问董卿她现在住哪?
      知道了又能怎样?周涛又问自己。
    “周涛?”
      总不能说咱们住一块儿得了。
    “周涛?”
       这样的进展未免太快了,不利于将来的婚后生活,我们首先应该了解对方,培养感情……
   “啵!”一声清脆的嘴对嘴的打啵声让周围的围观群众们下意识加快了脚步,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周涛后知后觉地看着捧着自己脸蛋的董卿,全身的血液哗得一下涌上脸庞:“啊啊啊!!!你刚才干了什么?!”
     董卿放下手,嘟起嘴说道:“你刚才想什么呢?我叫了你半天你都不理我。”
     周涛“啊”了一声,拉起董卿的手继续往台里走,边走边说:“我在想,我们应该更深层次地互相了解一下,磨合磨合,然后才能保证婚后生活的美满幸福嘛。”
       董卿听罢,表示举双手双脚地赞成。她换成挽着周涛的姿势,双手掰起手指:“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最好都提前说清楚。还有业余爱好、口味偏好,也要搞清楚。”
      周涛一个劲儿的点头:“没错没错,省得以后吵架。”
      这副妻唱妻随的画面,在当天早晨对台里的单身汪们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据说某张姓男士还跑到昔日恩师敬一丹大姐那里哭诉为什么当初没有坚定不移的转专业,造了孽才进台里被虐狗。
      当然,周涛与董卿二人是在多年后才知道这件乐儿事的。
      不过,此时已经开始考虑婚后生活的二人,早就把“和包办婚姻说不”的事情抛之脑后了。
        鬼知道她们经历了什么,反正她们已经不经意间将目标由“拒绝包办婚姻”转变成了“让包办婚姻变得圆满”。
       所以说,切记不要一时冲动就去和人家小姑娘接吻,尤其是像董卿这般的姑娘,亲一下想两下,亲两下,你这辈子可能就栽在这人的坑里了。同样的,也不要因为对方吻技捉急就去言传身教,尤其那人还是周涛这样的,你看董卿教着教着就把自己给坑了吧。
      这就叫,给我一个吻,我可以改变整个世界。
       不过月老觉得光靠这样的方式改变世界未免有些温吞。
       于是,在三天后的傍晚,一箱饱含月老的爱……不,是一箱饱含双方妈妈的爱的包裹,被印上加急的邮戳,几经辗转径直寄到了装垫台的收发室。
      周涛一个人愣是没把它抱起来。
      于是她叫来了董卿,两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包裹搬到综艺频道。
      董卿擦了擦汗,面色纠结的看着地上的包裹。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这里面很可能不是惊喜而是惊吓。瞬间,她又回想起那天打电话的时候,她妈妈说要去商量商量的事情,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
    “周涛……我那边还有点儿事…”董卿想立刻马上跑路,她总觉得这个包裹绝不亚于潘多拉的宝盒,从里到外都散发着诡异的味道。
      周涛却一把扯住董卿的手:“婚姻就是要同甘共苦,风雨同舟的。”
     如果不是周涛也忐忑到面部抽搐的话,董卿还真会信了她的大道理。显然周涛只是没勇气一个人打开这个“惊喜”而已。
     周涛拉着董卿一起蹲下来,“也可能只是普通的土特产……”
     董卿很是艰难地点了点头,然后眼看着周涛慢慢撕开胶布,打开包裹……
     掀开最上面放的一层泡沫板……
     ……!!!
  “啪!”周涛二话没说就把泡沫板又按了回去。
    那动作让董卿想起一句话: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再看周涛,只见她强挂着微笑的脸由粉变红,再由红变白,最后竟是印堂发黑……活脱脱一副吓破胆的样子。
    由于位置关系并没有看见里面东西的董卿拍了拍周涛的肩膀,示意她让一让。
    结果周涛却像是诈尸一样,一把按住董卿的手腕:“别、别看!”
    周涛猛地一咋呼,吓了董卿一跳。
  “至少……别在单位,回家再看…”周涛努力平复着内心的腥风血雨,勉强说道。
    董卿听话的拿开压在泡沫板上的手。
    因为她觉得周涛马上就要泪奔了。
    把媳妇儿惹哭会遭天谴的。
   “那,先放你家?”董卿小心翼翼地问道,恐怕不小心给周涛压上最后一根稻草。
     周涛不假思索地答道:“它放我家,你也来。”她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就现在,下班!”
     董卿难以置信地看着突然宣布下班回家的周涛:“这不是早退吗……”
     周涛干笑了两声:“再不带着它消失,咱俩就该被辞退了。”
     不说不要紧,这一说,董卿更好奇里面是什么了……
     妈妈的“爱”犹如大海,不可斗量。
     周涛看着董卿疑惑的脸,把这句话生生咽了下去。
    罢了,回家再说。
    反正都是成年人了。
    关起门来好商量。
     
       

评论 ( 43 )
热度 ( 26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酸丙卡特罗片 | Powered by LOFTER